杂食动物   ⃒⃘⃤

喜欢的一大堆
cp千千万,不行就会换

【山北】病号也有吃巧克力的权利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渣渣文笔预警渣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


CP:山北,掉落琮天而降



————————


“北哥——”


“北哥!”


“北~~~哥~~~!”


在厨房靠着墙刷着手机的金弦听着从房间里传来的某个二阳人士山路十八弯地喊着自己名字的声音,果断无视。


灶台上炖着的粥已经散出了白雾,大米的清香也顺着沸腾的咕噜声溢满了厨房。


金弦把手机往兜里一放,拿起勺子伸向锅底,慢慢地翻搅着。

他做得认真,漂亮的眼睛在朦胧的雾气之中愈发明亮。



待在房间里的谷某人关掉了手机,又想到刚刚的喊话得不到回应,只能暗自咬着牙根。


原来走了吗?

金弦果然只是拿自己当好同事而已。

自己于他而言,没有什么特殊。


他有些难受,又想着自己过于贪心。


什么入戏太深,明明是在戏开始之前就已经情深似海。


或许是因为再次阳了,谷江山脑海里那些被他压抑着的情绪悉数爆发。他丧气地仰倒在床铺,手机被他随意抛在枕头上。


公司的群里,大家都在感谢金老师千里迢迢给他们带来的巧克力。


巧克力很好吃,金老师辛苦了,下次莫多莫多。


只有自己没有啊……


心里的苦都苦到他嘴里了,苦到他眼角几近湿润。


好想吃点甜的,吃了就没那么苦了。

糖果,奶茶,蛋糕,或许……巧克力。




“叩叩!”


突然而来的扣门声让他猛地坐直了起来。


“江山,我给你煮了粥。晾在碗里放外面桌子上,待会差不多你出来喝吧。还有剩下的在锅里,你饿了就热一热。”


金弦的声音如潺潺流水,从门的一边流到了另一边,再流入了谷江山的心里。



谷江山吸了吸鼻子,带着厚重的鼻音,隔着一道门对门外的金弦开口到:“北哥,你刚刚为什么不回我啊!我以为你走了,可难受了!”


金弦一愣,好久没听这小子这个撒娇的声线了。


但他也仅愣了那么两秒,立刻半开玩笑地说:“你二阳了,话还那么多……保护着点嗓子,行不行?”



“哦……”谷江山发出了闷闷的一声,“北哥,你给我煮了什么粥?”


“虾仁瘦肉青菜。”


“我没胃口。”即使金弦看不到,他还是摆出一副萎靡虚弱的模样。


“没胃口也喝点垫肚子,你看看你小肚子都要瘦没了。”金弦有些心疼,听他这声音,估计难受得紧。


他想起刚刚进门的时候,谷江山怕传染给他,直接开着门缝把钥匙丢给他,然后就一溜烟跑进卧室。他动作不是很快,但一路伴随着咳嗽声。


金弦进门跟他说了几句,就往厨房走过去。一看到灶台上的锅飘着几根泡面的面条还有垃圾桶里的外卖盒的时候,心里确实有些生气。


多大人了,还这么亏待自己,生病就吃这些东西。


撸起袖子简单地动手收拾了一下。打开冰箱,出乎意料地看见了一些食材,就开火给谷江山炖了碗粥。


现在一听谷江山说他没胃口,心里本也没多少的气也消失殆尽。


金弦,这小子是个病号,你干嘛还生他的气,生病嘛人总是比较难受的。



“嘿,那我不是会变得好看了?”


“多新鲜,你啥时候不好看了江山同学?”


这话一出,隔着一道门,他们俩都没有看到对方脸上淡淡的红霞。


谷江山想:这话一点都不金弦,但是又特别金弦。


热衷于给自己树立一个刀子嘴形象的金弦不会这么直白,而实际上,这是那个温柔的温暖的金弦最会说出的话。


谷江山心里的苦涩好像散了点。他下了床,走到门前屈腿坐下,把自己整个人用后背贴在门扉上。


“北哥,谢谢你来看我,还给我煮粥。”


“哟,这么客气。”


“陪我聊会天可以吗?”


“我按小时收费,我很贵的。”


“那那那,我也不便宜。”


“噗嗤!”


门外传来金弦忍不住的笑意。

他们俩好像回到了几年前的样子,金弦直播,谷江山连麦逗他,他憋不住笑意,肆意地笑出了声。


“行吧,你想聊什么?”门外的金弦拉了把椅子,坐在了门旁。


“法国好不好玩?”


“好玩,挺好玩儿。”


“风景美不美?”


“美,特别漂亮。”


“有遇到漂亮的……人吗?”


“哟,漂亮的人,还挺多。”


“哼哼,男的女的?”


“啧,你小子查岗呢?都有!”


“你没有给他们联系方式吧?!”


“给了——”


“!!!”


“给了又怎么样,不给又怎么样?你小子还真查我岗呢?”


“我是病号,偏爱我一点嘛哥哥!”


“呵,我都上门给你煮粥了还不偏爱呐?”


“可要不是杰大让你来看我,你也不会来。你一点都不心疼我,哥哥。”他说着,有些委屈地双手抱膝,一米八多的人愣是把自己缩成一团。


门外的金弦感受到了他的委屈,不知道要不要说实话。


他下意识地咬了下嘴唇,有些犹豫。


谷江山见他久久没有回话,准备为刚刚那无理取闹的话道个歉。正欲开口,金弦的声音传来:


“我骗你的,是我自己要来看你的。”


“我听刘琮说你这次症状有点严重,我有点担心你。”


金弦还是决定坦白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以前他一直把这小子当好同事皮皮孩。

即便是公司让他俩在公众视角避嫌的时候,他也没有想过有什么问题,甚至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笑话,他金弦问心无愧,对这小子只是单纯的同事之情而已。

更何况要说避嫌,那谁,默读组那俩货不是更应该避嫌。那两个不顾形象在厕所里互相狂甩嘴唇子的家伙!


只是,旅了趟游,见了在外国的老同学,讲了这些年这些事的时候。他的老同学一脸嫌弃地吐槽他怎么三句不离男朋友,喂自己狂吃狗粮。


他只记得那时候他当场蒙圈。


谁?男朋友?谷江山?


谷江山这仨字涌上心头的一瞬间,金弦突然瑟缩了一下。


他第一时间不是否认三连,而是想到了自己以后要问心有愧了。


他跟谷江山避嫌避着避着,把自己的心给避秃噜没了。


坏了坏了,这下真的坏菜。


所以在跟小酒馆聚会听到刘琮感叹这次二阳病毒有点厉害江山这次症状有点严重的时候,他猛地就把服务员刚上的水杯跟刘琮的对调了一下。


小酒馆其余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眼花缭乱的骚操作。


刘琮点的白开被金弦换成了他自己点的酒。


刘琮还一脸:你别搞我,我家天老师可不给我喝酒,还有你为什么不换郭浩然的白开。


他冷漠对之:因为人家小夫妻没有在我面前互相狂甩嘴唇子。


刘大爷一时语塞,郭老师骄傲地挺起胸膛。



理亏的刘琮默默抿了一口酒,天老师这可是为了咱俩以后的幸福,你可不能怪我。



金弦也没搭理他一副戏精样,喝了口白开水,心里想着:去看看他吧!你只是想看看他情况怎么样。


小酒馆的聚会一结束,他就直奔谷江山住的地方。



回忆结束,他摸了摸自己跳动得异常快的心脏。深呼吸了一口气,准备跟谷江山说一声然后就离开。



而谷江山听到他说他担心的时候,他好像被猫咪一爪子拍到了脸上,有点懵又有点开心。

自己这是被猫咪划到了自己的领地里了吗?

那可不可更放肆一点?


“北哥。”


“怎么了?”


“我想吃巧克力。”


金弦下意识地皱眉,怎么这么馋嘴,“你还阳着,吃什么巧克力?”


“我刚刚百度了,上面说可以吃。”


“那下面有没有一行字,说不建议吃!”


“嗯?北哥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手机里也有百度!”


“我就想吃!你在国外带来的巧克力,我一口都没有!”


“哼,消息还挺灵通。”


“我不管,我喜欢你这么久了,连你一块巧克力都没有吃到!”


“你,你说什么?”


“我说金弦,我tm怎么就这么喜欢你。”


“我想过放弃的,因为你毫不犹豫地答应避嫌,你答应得坦坦荡荡的模样,让我觉得我没机会!”


“可我就是不甘心,明明说好的圈中美帝cp,结果我tm自己搞了个真相是假。”


“不就避嫌吗?谁不会啊,我说我是直男,性别男爱好女,就想看看你会不会有点别的反应。”


“结果,你TM什么都没有反应,还乐呵呵的!你气死我了金弦!”


“反正我不管,我就喜欢你,你今天一定要送我巧克力!我不管!我就要巧克力!”


“巧!克!力!”


“我要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谷江山自暴自弃的,他受不了了。金弦刚刚那句话像是泄洪口的闸门,一说出口就像打开了阀门,害他把这么多年憋的所有话所有感情全部像泄洪一样倾吐而出。



谷江山这小孩子耍赖一般的话,让金弦哭笑不得。


这小子,原来这么委屈。

还对自己心怀不轨了这么久,他也是够能憋。

行吧行吧!

金弦,你还真就栽了。



“好了,闭嘴!”


“咳咳咳,你凶我!”谷江山假意咳嗽了几句,其实是已经开始后悔。完了,以后连避嫌都不用了,北哥这语气怕不是要直接绝交。



“你没事吧?怎么咳嗽了?”金弦一听他咳嗽,也着急了起来,也没听出来谷江山这是用技巧给自己配音出来的假咳。



“……我没事北哥,我,刚刚说的话,你就当没,没听见吧!”


金弦,你千万别不理我啊。



“哦?那我的巧克力,你也不打算要了?”


“嗯……嗯?!巧克力,有我的份儿吗?”缩成一团的人立马舒展开变成一条,趴在门上,努力克制着自己想要破门而出的欲望。


“嗯哼,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单独给你的巧克力呢?”


“所以,所以真的有我的吗?单独给我的!对不对金弦?”


“对!就是我单独买给你的,一整盒,开心不?”


“开心开心开心开心!”点头如捣蒜的某人笑得嘴角欲与太阳肩并肩,“不过,你怎么会单独给我买?”


“因为我突然发现,我挺喜欢你的谷江山。”


“想着,如果你愿意,就收了我的巧克力,当我男朋友。”


“所以,你的答案呢?”


金弦的语气淡淡的,可是谷江山没理由地知道:金弦很紧张,很忐忑。


“北哥,我一直愿意的。只要你开口,我就愿意的。”


“金弦,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也是,谷江山。”



谷江山终于郑重地对着金弦说了出来,而金弦也结束了谷江山这场漫长的暗恋。


他们在一起了。

此后岁月,携手并肩,风雨同行。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582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食动物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