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

喜欢的一大堆
cp千千万,不行就会换

【赛捷】相亲对象是前男友的话就顺便结个婚吧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渣渣文笔预警渣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朝仓陆——漫画家

诸星真——警察

全员拟人化预警

没有黑化老贝预警

佐迫cp预警


这位姐妹点的梗,@余生勾 


——————————


很好,迟到了半小时。


朝仓陆看着手表的分针成功地指向了“6”这个刻度,心里一阵欢欣鼓舞。


接下来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拒绝对方:我不喜欢不守时的人,我们不合适。


这样的话,老爸就不会说什么了,也不会给自己一顿藤条焖猪肉。


心情十分美丽,手机开屏扫码点单,又给自己点了一杯闪光侠联名的新款奶茶。推了推镜框,继续在速写板上涂画着。


漫展将近,答应粉丝会出的作品番外还没画完。被来叶追杀着交稿,老爸非来掺合一脚要自己去相亲。他也不怕自己被来叶砍成三段,以后没人给他养老。


服务员很快送来了奶茶,礼貌道了声谢,撕开吸管刚低头喝了一口,对面就传来了拉椅子的声音。


松开嘴里的吸管抬头望向对面的一瞬间,嘴里的奶茶失去所有的味道。滑入咽喉,索然无味。


有些不自觉地捏紧了手中的铅笔。


这个家伙,居然还能出现在自己面前。


“怎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大漫画家很惊讶吗?”


一如既往欠揍的语气,果然是他,一点都没变。


“确实惊讶,只是没有想到诸星警官在维护正义的百忙之中还能来跟我相亲。”


“呵!大漫画家不也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相亲吗?”诸星真回以同款讥讽。


他们俩现在这副针尖对麦芒的模样,不熟悉他俩的人看了都会惊掉下巴。


这还是我圈那位温温柔柔,有求必应的可爱阳光青年漫画家吗?

这还是我局那位看似痞气桀骜但实则很心细温柔的青年警官吗?


“那还真是感谢大警官只迟到了半小时3分钟。”


“那还真是感谢大漫画家来相亲还带着速写本。”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炸得火花四溅。


朝仓陆率先移开目光,“看来今天的相亲我们对彼此都很不满意。祝您早日找到自己的意中人,就到此为止吧!”


朝仓陆准备站起来拿东西走人,诸星真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强硬地按在桌面上。


“你还有什么事?”不悦地皱起眉头。


“我答应了爷爷这次相亲要相够一个半小时,你走了我跟谁相亲。”


“我已经等了你半小时,迟到半小时的人没有资格提要求。”话尽,朝仓陆手腕用力,企图甩开诸星真的禁锢自己的手。


“你要是走,我就打电话跟你爸说,他那根宝贝古董格斗仪其实是被你给撅断的。”


“卧槽,你威胁我!”


“小孩子不要说脏话,乖乖坐下来,只有一小时而已。”


“算你狠!”


悻悻坐下来的朝仓陆咬牙切齿,甚至想穿越回去几年前把嘴上没把门恋爱脑上头的自己一巴掌扇醒。

让你嘴没把门,现在好了,前男友手里攥着一堆你的黑历史。


“别生气,闪光侠说过:愤怒只会让你失去理智。”


朝仓陆气到裂开,不准备跟前男友搭话,恶狠狠地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示意对方闭嘴。


诸星真歪头一笑,表示:听你的。


只是那双锐利的眼神一直盯着他,他喝水盯着,他低头看手机也盯着,在速写本上画稿子的时候更是盯着。


诸星真盯了朝仓陆三分钟后,把人盯炸毛。


“你非要看着我吗?”


“……”


“你非要气我吗?”


“……”


“你非要给我找不痛快吗?”


“……”


“说话啊!哑巴了你!”


“你不是不让我说话吗?”


朝仓陆觉得自己要爆炸了,他觉得诸星真就是专门来气自己的。


往事一幕幕地在他脑海里炸开,五年前他们相处时候的每一次争吵,仿佛又重现到了现在。


“你这么听我话,那我当年跟你说受伤不要瞒着我的时候,你怎么不听呢?诸星真!”

朝仓陆气狠了,目眦欲裂,直接吼了出来。


“因为我不想看你因为心疼我又自责自己帮不上我忙的模样!”

诸星真也不甘示弱,直接上手捏住了朝仓陆的手腕。像是要把这个人死死攥在手里,生怕他再次逃走。


“可我也受不了你受伤的时候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我这个你喜欢的人在身边。陪伴你的永远只有那些冷冰冰的医疗器具!”

朝仓陆没有甩开禁锢他的力量,眼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升上层层雾气。


“小陆,我……”怎么又把他气哭了。


“你的任务紧急保密程度高,我理解我也不会过多询问。可是,你好像永远在一个人扛着,瞒着所有人包括我包括你父亲你师父你所有的亲人。”


“那个时候,我在想,万一你没了,我特么连你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我受不了,我们三天两头因为这个吵架。”


“所以你提了分手,连给我反应的时间都不给!”

诸星真不自觉地用力捏紧了他的腕骨。


“你够累了,回到家还要跟我掰扯这些。我自己选择离开,这是最好的结果。”


两个人无言地低下了头,像是在对五年前的对方道歉一般。


久久的,诸星真率先开口,“狗屁最好的结果!但是,对不起我没有想到。”


“你不用跟我道歉,我们俩都不对。”朝仓陆摇摇头,轻轻地抽出自己的手。


上面通红的握痕一碰就疼,这是在提醒他不要再重蹈覆辙。


诸星真看着他盯着那通红的痕迹,从外套的兜里拿出一瓶红花油。往手掌心倒了一点,牵过朝仓陆的手,轻轻的在那握痕上推开。


动作很熟练,力道也适中,朝仓陆这才发现,原来五年过去,诸星真也成长了。


诸星真也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剖白。


“我以为你跟我分手,是因为你不喜欢我了。”


“我对你喜欢的东西一窍不通,跟你共同话题也没多少。我工作又忙,没有假期,经常约会约一半就走人。”


“你跟我提分手的时候,我其实是在想,朝仓陆应该有个更好的男朋友。你这样三天两头看不见人的男朋友,谁受得了。”


“我们都不成熟,那时候。”


朝仓陆没有制止诸星真的动作,只是闷闷地吐出了这几句话。


又是久久的沉默。


怎么他们这阔别重逢后,不是吵架就是沉默。沉默到了指针指向终点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朝仓陆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东西,诸星真也就这样静静地打量着。


他们都冷静了下来。


“你还是戴眼镜了,我让你不要熬夜不要在黑漆漆的地方画图。”


“因为我一个人,想干嘛就干嘛!”朝仓陆下意识地撅嘴,带着些孩子气地反驳。


两个人话说出口了之后,不由得皆被自己吓了一跳。


他们什么时候默契地切换到了五年前对对方的态度。


朝仓陆脸有些发烫,加快了收拾东西的速度。当最后一样物品被他收进了包里准备离开之际,诸星真喊住了他。


“朝仓陆,你把我的红花油也拿进包里了。”


“我好想你。”


“你能不能再让我管管你,你也再管管我。”


诸星真说到最后,语气都颤抖了起来。


直到今天他看见朝仓陆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他再也受不了见不到这个人的日子。


脱口而出的谎言,只为了让他再多待一会。

紧盯不放的眼神,不是恶作剧,是想再多看看他。


“……这瓶红花油是以前我买给你的,本来就是我的东西。”


朝仓陆梗着脖子,鼻音十分严重。


“那你现在还愿意收回吗?”


“你得把买红花油的钱先还给我!”


“我请你拍照片,抵红花油的钱可不可以?”


“什,什么照片?”


朝仓陆吸了吸鼻子,眼眶通红地看着同样双眼泛红的诸星真。


“结婚证上的照片。”


“行啊……”


诸星真眼角的泪水终于还是落在了朝仓陆的耳畔。他侧着脑袋,嘴唇轻啄着朝仓陆红艳的耳根。


两人依偎了许久,诸星真才缓缓松开了朝仓陆。他从自己的外套兜里掏出了戒指盒,打开,单膝下跪。


在朝仓陆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天蓝色的戒圈已经套在他的左手上。


随之而来的,是诸星真用尽毕生力气的一个吻。

以及唇齿之间,朝仓陆的那句:我愿意。




后记

(1)老贝家大别墅

贝利亚正僵硬地拿着喷壶站立在自己的白菜地上。


之所以撺掇儿子去相亲是因为他受不了这小子天天闷在家死宅不出门的样子。

让他出门相亲只是为了让他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别天天待在家,哪天憋出毛病都不知道。

所以当周围的人把能介绍的都介绍光了之后,他想起了多年不见的老友Ken。


当他打完电话跟老朋友抱怨完,Ken也顺势把自己的孙子推出来给老友的“拯救死宅儿子计划”的当工具人。


毕竟大孙子也天天不休假,那就相个亲喘口气吧。


于是,两个老头一拍即合。


而现在!眼前!

贝利亚僵硬地看着儿子双手奉上红本本,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吃了白杆杆。

不然他为什么会看见自己菜地里的大白菜全部被连根挖走了。




(2)编辑部

来叶擦着闪着寒光的剑刃,冷眼看着朝仓陆送来的喜糖。


朝仓陆这家伙,是把画稿画在了喜糖上面吗?!


鸟羽来叶,一个冷酷无情的责编。


管你结婚离婚,稿子呢?



(3)警局

诸星真欠了噔地把结婚证拍在他单身多年的领导即他大伯的办公桌上。


“领导,我要求休假!”

“是婚假!”

“我结婚了!”


佐菲麻木地拨通了诸星真他亲爹的办公室电话。“你儿子结婚了,你知道吗?”


诸星团一秒杀进佐菲办公室,连带着撞坏了办公室的门。


眼含热泪的老父亲双手颤抖地抚摸着办公桌上的红本本。


“我以为这辈子,都无法触碰你了。”


“……老爹,我在你心里就是孤寡一世的形象吗?”


“是!”


佐菲心累,迅速批完假条,一掌贴在大侄子的脑门上,把这父子俩一脚踹出自己办公室,把已经被撞坏的门狠狠一关。


拨通迫水真吾的电话,“迫水君,有时间吗我想约你喝咖啡。”


“什么时候?明天怎么样?”


“好好好,我等你。”


挂掉电话心满意足笑出猪叫的佐菲一抬眼,就看见自己可怜的门已经报废倒地。


也就是说他刚刚的猪叫声,被全警局的人围观了。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106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食动物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