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

喜欢的一大堆
cp千千万,不行就会换

【山北】话疗记事簿(1)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渣渣文笔预警渣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全员非人类,有点非人哉au

标记“*”的设定,引用自《汉化日记》



————————


21世纪是一个人类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

常言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发展迅速带来一系列好处的同时,坏处也显而易见。


具体表现就是:人类的怨气暴涨。


不仅把天庭灵霄宝殿的房顶给冲塌,而且还时不时地有集中爆发期,天庭建筑被冲得啦啦地坍塌一片。


神仙日子不好过,妖怪日子也难熬。


被撸秃噜皮的猫猫狗狗,被喂成猪的锦鲤等等等等等不计其数。


于是,该怎么解决人类怨气冲天的问题便被摆在了神妖两界之主的案台上。


经过一系列口水战,两界之主最终拍板定下了一个方案——话疗。


让掌管音律的几大仙君与几大神兽下凡组建团队,通过在声音中掺杂平怨清心咒,净化怨气,打造和谐社会,守护三界和平。


于是——就有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一片配音热土。




(1)

某四九城里某工作室


“我tomato,哔——杨天翔,你个哔——刘琮,你个缺,哔——哔——”


杰大仙一推开棚,就听到了这优美的物理福音。又看了看缩在角落里被金弦tomato攻击得抱成一团的俩仙,决定无视。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凉快点地,看起戏来。


不得不说,金弦这小子的功力越来越深厚了。字字珠玑,句句见血,就是人实在过于佛系。

不行,得多找点活给他干。


杰大仙打定主意,便也起身去解救那俩。


只见他双指并拢,虚虚画了个取物符印。如水墨似的金色仙力自指尖侵染而出,顷刻之间,一个盛着茶水的甜白釉茶杯便置于掌心。


伸长手把茶杯递给躁动异常的九尾狐狸,“好了好了,弦儿啊,消消气儿,喝个水水。”


“您能别用哄小动物的语气吗?”接过茶水一饮而尽的金大狐狸有些无奈。


“你才几岁,比起我自然是小动物。好啦好啦,他俩又干嘛了?”


“您自己问他俩!”一想起来还火冒三丈的金弦又瞪了这俩货一眼。


“冤枉啊杰大,小阿金他自己恼羞成怒的。”


“就是啊,天老师说得对。”


“对个屁!你俩一逗一捧,拿我练相声呢!”


“嗐,这不是看你这几天情绪不太好,牺牲自我,让你发泄发泄。您现在觉得心里有没有畅快点。”杨天翔说完朝着旁边刘琮挤眉弄眼的,示意他接话。


“就是,我们这是牺牲自我。”


金弦正欲tomato,被杰大仙一手挥断。


“你们仨啊,真的是能把我这棚给炸了拆了。”


杰大仙实在听不下去。


当然了,这情况也不用继续听,肯定那俩挨骂的非要嘴抽抽去逗狐狸,把狐狸逗炸毛了。


“您有什么事吗?”金弦捧着茶水,这次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自动续杯,这茶还真不错。


“过几天有几个小仙君小妖君要过来我们这边培训,你去上上课。”


“我拒……”


“你们涂山的大长老最近频频托我给你找份亲事,你觉得……”杰大仙话未说尽,言下之意,溢于言表。


“我觉得,我是时候为我们场子做做贡献了。”


当代小年轻,管你是人是仙还是妖,碰到相亲这个话题,总是会怂一怂的。


“有觉悟,年轻人,我看好你。”


杰大仙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手掌往前一扫,课业安排表浮于几人眼前。他以指为笔,以仙力为墨,为早已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培训课程表再添上了几笔。


炸棚拆棚三人组不禁汗颜,那些来培训的小仙君小妖君,怕不是得挂在他们场子里。


其实嘛也不是杰大仙非要实行高三牲式培训,实在是情况不容乐观。这是他和其余几个最早下凡驻点的老家伙们商量出来的速成方案。


希望能有效抑制住这怨气爆表的现状。


人类啊,财神庙前长跪不起,月老庙前无人问津,转运锦鲤喂了又喂,怨气却又持续炸满天。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培训班开班的日子。


十几个小仙君小妖君扎堆地坐在授课室里,有些小仙君披着长头发,有些小妖怪连耳朵都没收起来。满满当当的课室里最像人类的是那个坐在角落里戴着厚厚镜片的小青年。


红色卫衣,顶着轻微打卷又有些长的香菇头,一双眼睛被厚镜片跟流海挡住,像极了普通的凡人。


金弦跟着刘琮他们进来的时候,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一屋子奇奇怪怪装扮的小孩,这个孩子化形能力显然优于他们。


金弦对他观感不错,要是自己带他,应该也挺好。不过下一秒他就把这个念头甩掉,带小孩子太麻烦了。


刘琮他们那边已经介绍完自己,轮到金弦,他收起了自己的眼神。


“我是金弦,九尾狐,也是你们的任课老师。你们直接叫我北哥就行,以后我们就互相多多指教了。”语毕,勾起嘴角露出了个轻轻的笑容。


如春风拂过江南岸,吹进了下面一众小萝卜头的心里。


杨天翔看着底下小年轻们脸上有些呆滞的反应,暗自偷笑:美人可是有刺的,年轻人,还是太年轻。


而站在金弦一旁的郭浩然却是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原本以为金弦被杰大仙坑来教小孩子肯定不情愿,现在看这样子,还是挺情愿的。


效果老师并没有注意到,某狐狸笑的方向其实是正对着那个角落的孩子的。


谷江山有些呆呆地推了推自己滑落的眼镜,这个老师笑得也太好看了。


要是能被他带的话,应该也挺好的。


可是,想起自己现在的状况,害,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自己。


想着他又低下了头。


坐在他左手边的歪歪恨铁不成钢式地踢了一下他的椅子,小声提醒道:轮到你自我介绍了,你小子怎么又emo了。


“这位小同学是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金弦的声音突然传来,很近,仿佛就在他耳边。


很近?


谷江山一愣,猛一抬头,金弦果然就站在他旁边,眼眸带笑地看着他。


立刻像只兔子一样猛地蹦起来,“我叫谷江山!”


“江山啊,好名字。”金弦夸了一句,拍拍他的肩膀留下一句“好好学习”就走回了讲台上。


谷江山觉得这个老师,不愧是九尾狐族,一举一动都勾人得紧,主要是特别勾他。这不,肩膀上被他触碰的地方,有点发烫。


金弦回到讲台上,顶着杨天翔贱兮兮的揶揄目光,傲娇地抬起自己的下巴。


早上的课程安排只是简单地认识一下,带着小仙君小妖君们参观讲解。金弦没有跟着去,他还有活要干,直接去了甲方的工作室那边。


谷江山一直注意着他,意识到他不参与接下来的参观行程后有些小小失望。


午休吃饭的时候,歪歪看他这提不起精神的模样,又踢了他一脚。


“卧槽,张福正,你干嘛,我骨头都要被你踢碎了。”


“大哥,你能不能注意点,你别忘记你来这里是干嘛的。还想不想恢复你的法力了,没恢复法力你怎么追人家金老师,就你现在这个老弱病残的模样。”


“你,你胡说什么!我,我我我……”


“不想追金老师吗?”杨天翔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坐在了歪歪的对面。


“天,天,天老师?”


“天翔哥,你怎么来了?”


“我这不是怕你们不适应,来看看你们。”


杨天翔笑似非笑到模样,吓得俩小孩抖了几下。


“谢谢了,天老师。”


“好了不逗你们俩,刚刚听歪歪说江山你的法力,你的法力是有什么问题吗?”杨天翔收起笑嘻嘻的模样,有些严肃。


歪歪在谷江山的同意下,也不犹豫直接就开口:“是这样的,天翔哥,江山他的法力……”




“您的意思是,那孩子是神妖混血?”


金弦一收工就接到了杰大仙发的消息,直接一个瞬移,回到了场子。


“是的,江山那孩子,可是神妖之子啊!”杰大仙45度角仰望天花板,棒读道。


“那他一个普通的人您也敢找他进来,仙力和妖力可是会完美抵消的*。”金弦有些急眼的模样。


“不,他很特殊,仙力跟妖力被完美地融合了*。”金弦这小狐狸,怎么这么紧张那孩子,不对劲这很不金弦。


“啊?”某狐狸惊讶得瞪圆了眼睛,整个狐懵懵的。


“但是现在又出了点小小的问题,需要你们九尾狐来帮帮忙。”杰大仙露出了一个比狐狸还狐狸的狡猾笑容


“什么问题?”金弦眼皮子狂跳。


“他的法力突然消失了,我查阅典籍,这是典型的血脉阻塞。”


“那要我怎么帮忙?血脉阻塞,我也不会拔火罐通气血。”


“只是需要你们九尾狐的一点精……”


“噗!咳咳咳咳咳什么?精什么?!”


金弦一口茶水喷了出来,全霍霍在老板的脸上。。


“是精血,你想啥呢!”杰大仙一时无语,挥手给自己使了好几个净尘咒。


“谁让您说话说一半的。”金弦有些理亏地干笑了几声。


“十指连心,你刺点指尖血,我这边按照古籍记载的方法试试看行不行得通。”


“哦,行。”


金弦一答应完,毫不犹豫地把左手指尖划破口子,挤出好几滴血,用法术凝成珠子,盛于手心,递了过去。


杰大仙手一挥,收入乾坤袋,“你很关心那孩子啊?”


“我只是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皮笑肉不笑的模样。


“行,我改天就向神妖联盟写信,感动2023的榜单一定要有你的名字。”


“……倒也不必。”怎么感觉像是被套路了一样。


金狐狸有些头疼地扶住了脑袋,在老板愈发深沉的目光中,直接闪回了家。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食动物   ⃒⃘⃤ | Powered by LOFTER